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全国工人兄弟:都来支持武汉锅炉厂工人为生存而进行的伟大斗争


年轻的神父(535511699) 10:32:19
武汉锅炉厂工人的维权斗争终于上网了,请大家多多转贴,突破武汉市黑社会势力的消息封锁;
http://zggr.cn/?action-viewnews-itemid-1350
武汉锅炉厂卖给了法企 工人怎么办?
我的QQ:240010738
欢迎讨论


继7月10日武汉锅炉厂的职工堵路抗议后,7月13日(周一)更多的职工在武汉锅炉厂、武珞路口进行了更大规模的堵路抗议,并有两名工人被捕(上一次有一名工 人被捕)。两次声势浩大的行动,给予了武汉市政府以极大的震撼,也在武汉市民中造成了极大的影 响。  
7月13日下午2点,市总工会牵头,召开由股份公司领导、集团公司领导、股份公司工会领导和300余员工共同出席的大会,员工推荐出了11名代表,就《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分流安置方案(草案)》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员工意见归纳 如下:  
1、员工连续工龄的计算问题;  
2、内养人员仍执行2004年980元/月标准不合理的问题;  
3、要求全员一次性买断及经济补偿金的问题;  
4、员工与公司签订的是劳动合同,而非培训合同;  
5、目前签订的三年期劳动合同不合法,应为无固定期限;  
6、要尊重工会的地位和工会的权利问题,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必须要经过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与工会平 等协商。  
等意见共14条。  
会后,领导涂主任承诺将在15天内回复大家。  
7月15日,又召开了由市信访办、市总工会、股份公司、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工会领导和300余名员工共同出席的大会,相关领导向员工通报:  
1、前两次堵路抗议时被捕的3名员工放回来了。  
2、公司总部同意收回“方案”。  
员工再次强烈要求解决以下问题:  
1、强烈要求变更劳动合同,我们要求续签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2、强烈要求公司对全体员工实行一次性买断工龄,公司与员工都有选择的权利;中国人是有骨气、重感情的,员工要 求有平等的双向选择权;  
3、 2004年,我们拿的转换身份经济补偿金,而不是买断工龄金,我们的工龄是连续的;  
4、2004年所制定的980元/月内退标准的依据是2003年度企业平均工资,现在仍按此标准,员工不能接受;  
5、阿尔斯通公司不遵守承诺,煅热分厂并未建成世界最大锻造中心,而是消亡了,这些员工因工作技能单一,就业 面窄,员工要求给予安置。  
领导涂主任表示“这次的事件是外资企业劳资纠纷的问题,必须规范员工行为。对于员工拉横幅、标语的行为是违 法的,根据《刑法》公安部门可以采取行动拘留的,今天经市总工会的介入和沟通,公安部门未采取行动,这证明市总工会的作用。”“目前我们处在交涉过程中,对 于涉及到法律方面的问题,我们在与相关部门及阿尔斯通进行沟通。”  
两次大会之后,武汉锅炉厂的资方阿尔斯通7月16日发出了一个十分简短的通知,“公司将依法依规于2009年12月31号劳动合同到期的员工续签劳动合同。”没有说是否全体员工都签,没有说合同签多久,没有说12月31日新签的合同到期后如何处理......
员工们普遍认为这一批580人的裁员是确定无疑的,而后头还有二千余工人注定是同样的下场。因为新的厂区根本不需要这么多的人员,也没 有这样多的岗位。之所以先期裁掉580人,是因为若二千多人一次裁掉,势必掀起更大的抗议浪潮,所以厂方想出了这样一个一刀一刀分批解决的办法。   
10号至今十几天的时间内,老的工厂因要马上搬迁至东湖开发区阿尔斯通的新厂,准备拆迁,已经停了工。每天都有 百十个工人自发地走到锅炉厂、武珞路口静坐,路口扯出了显眼的标语横幅,成为武珞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武汉锅炉厂的越战老兵为了合法权益坚持战斗到底!”  
“员工的合法权益不能任意践踏机加分厂全体员工”  
“誓死捍卫我们的生存权利动力分厂全体员工”  
“我们强烈要求全员一次性买断管子分厂全体员工”  
“生活无着落,谁来管我们哟材料管理处全体员工”  
“为团结,为生存,为权益,为家庭,坚持到底。武锅(博裕)全体员工”  
“掏空国企,贱卖员工,捍卫权利,进行到底。煅热分厂全体员工”  
“请不要再忽悠我们,给我们一个生存的权利。汽容分厂全体员工”  
说“拉横幅、标语的行为是违法的”,不知道是违的哪一家的法,哪个阶级的法!可怜的中国工人罢工的自由也没 有(连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都屡有工人罢工),出来请个愿拉个标语也“违法”。  
这十几天内,每天也有大批的全身黑色衣帽的警察学校学员在路口旁的江天大厦内“ 陪伴着”在路口静坐的工人,以防止工人们再次堵路。到了黄昏,当工人中的积极分子撤下横幅准备回家时,混迹 人群已久的“便衣”纷纷尾随,试图记下这些“积 极分子”的家庭住址。有的聪明工人就带着他们在锅炉厂的宿舍区兜圈子,把他们甩掉,还有的工人故意走到附近 的亚贸商场里去,在商场里把这些跟梢的甩掉。不 幸被跟上的积极分子,晚上会有jc上门,甚至在半夜2点。名为说服劝说,实则威逼利诱,工人们之间议论到这些事,都对这种行为感到愤怒而鄙视!  
在这种种压力之下,让笔者十分感动的是一位女职工,她每天坚持在路口挂标语,守“旗帜”,风雨无阻,坚定不 移,如同坚守她曾经的岗位一般尽职尽责。她的精神默默地鼓舞着很多人……  
7月28号将给大家最终的答复,时间已进入最后的几天......
而工人们,因为各自所在的分厂不同,各人的岗位技能水平高低不同,各人的年龄工龄不同......所以大家在是买断还是继续签订劳动合同上不能达成一致——年龄较轻、工龄较短或岗位技能水平较高的工人,倾 向于买断,而年龄较大、工龄较长或岗位技能水平较低的工人则倾向于续签。如何团结一致的斗争下去,是眼前考 验工人智慧和勇气的课题!  
厂 门口贴出了武锅的老工人写的《严正声明》(见附件一),矛头直指武汉市原市长、现任湖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 省长的李宪生和武汉锅炉厂的党委书记黄江。更有 工人写出来《新好了歌》(见附件二),淋漓尽致地描绘很出武锅部分汉奸干部的卖国行径和腐朽、堕落的生活, 并展示出广大工人无奈、凄凉的命运......每天路过武锅、武珞路口驻足观看的行人络绎不绝……  
希 望武汉市广大有良知和正义感的知识分子积极和武汉锅炉厂的工人们联系、沟通,和他们团结起来,帮助他们组织 起来——他们正在多方操控的谈判中处于劣势,组 织上也一盘散沙(而且“某些势力”生怕其组织起来),随时都处于任人宰割的境地。他们亟切地需要法律上、维 权斗争的技术上、组织上热心、无私的帮助和支 援!  
工人必胜!  
伟大的中国工人阶级万岁!  
附件一:  
严正声明  
武汉锅炉厂退休老工人是共和国第一代产业工人无产者,就武锅目前形势,特发表如下严正声明:   
一、武汉锅炉厂是第一个五年计划156个重点工业之一,是我国的基础工业、民族的脊梁、国家花巨资兴建。工人阶级一直是工厂的主人,工厂的财富是 我们老一代工人创造的,归全民所有。因此,武锅是开国祖上留下的社会主义基业。  
二、根据我国宪法第7条,武锅是“国有经济,即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是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力量。国家保护国民经济的巩固和发展。” “社会主义的公有共财产不可侵犯,国家保护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破坏国 有和集体财产。”  
请教市长大人对宪法条款有何见解?这宪法条款里面有你可以出卖锅炉厂的含义吗?  
中国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不是自由世界。必须搞清楚改革开放 不是改朝换代,引进外资不是完全出卖。  
然 而,武汉锅炉厂竟由前市长李宪生带领厂长黄江万里迢迢跑到法国拜倒在帝国主义资本家脚下,把洋人当作“投资 战略伙伴”拱手将锅炉厂出卖。他们以非法占有为 目的,内外勾结、狼狈为奸、隐瞒事实真相,欺骗工厂的主人——广大工人群众,随意糟蹋国有资产,害惨的是锅 炉厂与工人,对败家子无视党纪国法的存在,无法 无天出卖工人、出卖祖宗、祸国殃民的行径,是可忍孰不可忍!  
坚持反对侵犯人权,坚决反对剥夺工人的生存权。我们正告吉拉德.瓦力先生,这里主权是中国,必须遵守我国政府和地方的法规。同时还提醒先生阁下,此地是武汉锅炉厂,不是昔 日的圆明园。在中国土地上,不能用你们的霸王洋规矩来惩治为你们作奴隶的我国同胞。否则,不会有好结果!   
出卖锅炉厂是违反宪法的,冤有头,债有主。败家子李宪生、黄江随意糟蹋和侵占武汉锅炉厂资产的罪行必须清算 ,使真相大白于天下。  
还我武锅,还我公正。  
武汉锅炉厂全体退休老工人  
武汉锅炉厂全体员工  
2009年7月21日
附件二:  
新好了歌  
武锅好,武锅好,锅炉厂少数领导地位实在高,洋房汽车包二奶,吃喝嫖赌都报销,剩余价值侵吞了,帝国主义夹 着皮包又来了,工厂卖掉了,机器搬走了,工作下岗了,饭碗砸破了,卖身契约撕毁了,子孙的日子难过了,柴米 油盐无着了,老奴的负担更重了,苦命的泪啊流干了。  
了,就是好;好,就是了。眼闭了,百事了。  
武锅部分退休老奴的哀声  
2009年7月23日  

__________________
华乔
You just never giv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