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團結工會是什麼關係?

 

什麼是工會?

你在工作中的問題
你賺不夠?
不要你去請病假?
在你的僱傭合約的工資比額表有什麼不同?考慮只要你有類似的問題?也許你的朋友有靈犀一點通?

誰可能是工人組織起來,以更高的工資談判,更公平的待遇,是否有利於集體談判協議。

雇主會聽取員工,如果我們用一個聲音說話,一個工會是工人誰組織建立一支容易造成生活條件的改善組織。為什麼組織?由於時間比較容易捍衛自己的權利和地方工會運作;  -少工人的權利受到侵犯; -不太可能報告薪金不規則支付; -雇主不強迫員工工作無薪加班,-定期進行社會保障繳款* 為什麼我應該屬於聯盟? 5原因你應該組織起來,加入“團結”:


  1. 你並不孤單,如果你在工作中的問題,
  2. 在“團結”代理有更好的機會,以更高的工資談判和更好的工作條件,
  3. 你得到的不公平待遇,歧視,暴力案件的幫助下,
  4. 利用工會的律師和專家的幫助下,
  5. 你是積極的,你可以幫助別人。

超過 40%。波蘭人以及評估對工會活動,並希望增加對員工的影響。

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
“團結”是勞動人民的最好的聲音,到你的聲音是否會更強。加入美國!

zorganizowani.jpg

團結工會是什麼關係?

作為團結加入工會?

 

如何加入“團結”?

僱員工會的形式,有效地代表他們的利益。

你可以有最好的勞動力在代碼編寫的法律,但沒有保證,雇主會嚴格遵守。在強大的連接組織,僱員可以與雇主談判成功,並鼓勵他們,尊重他們的權利,改善勞動條件和​​工資的增長。

而在波蘭生效,法律說,組織職工代表與用人單位進行討論是工會。

3人足以成立工會組織。

然而,在與工會建立工會組織的權利的art.25I法律規定只惠及至少10名成員誰是員工的組織。

記得越多僱員工會,就越是用人單位的實力,這將是空話!

第1步

同事交談。

建議工會,維護你的利益而設立。“團結”有經驗,希望與大家分享。
聯繫有管轄權的區域委員會,或與人誰屬於協會-我們有一個支持的人誰知道工會有權知道如何進行選舉會議,準備必要的文件,知道如何應對每一個問題。

填寫表格 - 你會聯繫。您可以撥打我們的辦公室在格但斯克:電話 58 308 43 63,卡斯帕Stachowski,電話:503 019 245 達留Gojowczyk,電話:509 839 162 馬琳Laskowska,電話:503 113 269

您可以聯繫在不久的地區的工會組織者
DSCN3725 - www.JPG
組織會議(最好是在工作場所之外),這將是具有歸屬感和成立委員會的聲明充滿將選擇計數為3至7名成員(人組成的臨時管理機構,擁有無限期合同最好最低因為他們代表的其他成員)。

第2步

準備信件,其中標本將獲得相應的地方行政區域。您也可以從他們的網站。 

第三步

從信,到登記註冊類型和正確的檔案部區域委員會,該組織已註冊,並獲得相應的登記證書。

第4步

協會成立已經在您的工作場所。恭喜..

和下一步是什麼?

時間採取行動,包括技術活動:

  • 在選舉後組織論文 - 你知道誰是工廠的成員,誰審核
  • 創建一個帳戶 - 它的會員費取消基本操作。

會員費是我們的共同基金,是一種手段,實現目標是組織一個強而大的關聯。通過這種方式收集的資金可以提供任何財政援助情況的機會。

每月會員費為:

  1. 在就業的人誰是 - 0.82%
  2. 對於那些接受比僱傭關係不同的標題收入:
  • 每月收入不超過 1000 ZL - 8 ZL;
  • 每月收入超過 1000 ZL - 8爰爰加1 ZL 100以上,每1000 ZL收入,

資金的分項數字從每月會員費所得:

  1. 60%的資金繼續向委員會提供工程
  2. 40%的資金 - 轉移到該地區的董事會,其中,該地區仍然董事會處置 25%,而區域板應:

  A.全國委員會 10%,其中2%用於對全國領取養老金秘書處國家和部門秘書處的活動和8日在全國委員會支配%

  B. 2.5%的區域罷工基金

  C. 2.5%的全國罷工基金。

捐款可直接排放或由雇主在特定情況下應支付的聯邦或掌櫃 OZ帳戶給他們。

STEP 5

重點!
不斷給員工交談。你越是在這種關係穩固,更將其在工作場所的實力。

你千萬不要忘記,工會由人創建的。你必須始終與他們交談,說服,要求他的意見 - 他們必須感到,看到你和他們在一起,而不僅僅是在他們旁邊。沒有人對犯錯誤的壟斷。即使是最好的作品主席。即使是最好的訓練活動家。

還有一件事 - 曾經猶豫聯絡人負責組織對本地區的協會董事會負責。在所有的活動,這可能看似複雜,或者你可以隨時依靠工會組織者或區域委員會的僱員。

請在“團結”的代表與我們聯繫  (填寫並發送)

告訴朋友 | 打印文章

第一個名字

最後的名字

全市

貿易

員工人數在我的工作場所

電子信箱

聯繫電話

投票

作為團結加入工會?

為什麼團結工會組織的?

 

為什麼我們組織的?

Katarzyna Sawicka,其中的“團結”工人TESCO先生

巴里 - Sawicka_ok.jpg特易購零售連鎖企業的員工每天都支持數以千計的客戶遍及波蘭數百人。不幸的是,我們收到的工資,允許基本需求,不夠體面的生活。許多日常的思想,以維持或建立一個家庭,我們的很多同事都選擇了流亡。TESCO工廠工人組織“團結”匯集了近3000。員工。我們已經申請了30%。增加(300 ZL的淨平均)為每個員工。現在,我們收到了11.5%。增加主要是為工會和職工在晚上工作的僱員。我們認為,樂購員工應得的工資較高,因此仍談及此事與您的雇主。我們組織的代表與全國各地的樂購員工定期接觸。我們解決的問題,我們的報告,組織“團結”他們。我們可以工作在更好的條件,如果每個人都在這裡是upomnimy。邁克爾Kulczycki,對工人的保護組織間總統,清理和餐飲業聯盟“團結”

Michal_Kulczycki - ok.jpg

在波蘭的保護工作,近四分之一萬人。我們是收入最低的職業群體之一。大多數安全人員每小時收入5-6 ZL。為了讓您的家人有工作的每月300-400小時的平均水平。要改變這一點,我們組織了工會。為了“團結”現在幾乎 5000。保安人員。在諸如 G4S,Securitas,全蠍,公司簽署了一項與雇主,讓我們互動 nowoprzyjętymi工人和組織中的“S”的協議。如果聯盟越來越多,我們會更強。只有這樣,我們可以要求更高的工資和更好的工作條件。


馬克 Ziarkowski,施工“團結”在國際紙業在Kwidzyn主席

Ziarkowski_ok.jpg我們能走到一起?雇主沒有這樣的困境,並能有效地代表他們的利益,並且對政治的影響帶來了他們的組織生活。它是雇主在所有組織聯營似乎是正常的。只有工會會員統治黑色宣傳,或許那些誰設置的宣傳基調,記得聯盟“團結”,並多次改變了政權顯示其實力和有效性,從而看到不惜一切代價,他們想削弱了聯盟的力量。他們甚至在荒謬的例子向憲法法院的小,有時滑稽工會(也許任命和雇主的啟發)的利益行事的。   
雇主可能會更容易(更容易並不意味著更好)功能,如果他們有過相同的工會或所謂。“黃色工會”(由董事委任)。但是,當工人的組織,調動了頭,進行合規性和公平。因此,它是一個工會工作者,特別是在這樣的情況,並威脅數量的保險政策。為了滿足我們的協會很多困難的情況與法律專家合作,經濟學,金融學,社會學等諸多領域需要一個現代化的關係。我們是一家大型企業,擁有的知識,經驗和潛力。我們與其他機構,行業和其他國家的工會。這種經驗交流下,我們分析不同的情況,並從中得出結論。我們可以協調我們的行動,我們可以執行有效的行動和活動,往往解決或減少的困難和問題。我們的協會能充分表現在談判桌上爭論也喊它-這,可以看出,特別是最近的時候,“對話”質量會越來越有必要。只有一個強大的,大的,專業的關係能夠自豪地代表和維護工人的權利我們每一個人。   雅羅斯瓦夫Nawrocki,“團結”在對INDESIT在羅茲

Jarek - Nawrocki_ok.jpg“團結”號,現在和將來都是唯一的工具,以執行勞工權利因違反了雇主。作為個人我已經沒有機會了,因為我冒著從頂頭上司的制裁,通過對未來崛起遺漏,例如,甚至失去工作。即使現在,閱讀是一個人不重視會員可能會認為,“好你不知道跟我的經理,領班,老闆-他做什麼,他希望與該笑,覺得受到懲罰。” 我會繼續做到了!不知不覺嚇倒,因為員工同意接受這種行為。我走進了一家人的關係,並期望從我代表誰,來抵消做法公然違反了法律,我想強調:雙向的!一個明智的雇主是不會冒險公司的良好聲譽,在案件如通過工會的欺凌司法審查只得到事業,如領班擺脫帶來因為mobbigującego化合物“S”不會擺脫。不要害怕加入工會!對屬於單純的事實讓你的代表強的優勢,改善社會條件,工作和付出。在複合型“S”向210名員工員工相關的10人的能力有限,只能看看用人單位的手中,但現在110所屬員工可以把一些條件,因為雇主知道,三位代表-誰與他們談判-超過一半整個劇組。我相信,在這種情況下,談話的收益完全不同。另一個原因,我在“S”很是很簡單-由1%。他們的工資(盡可能多的是每月收取會員費)沒有找到一個律師在勞動法專業,誰經常幫我解決的問題與它每天大部分企業面臨。只有屬於“S”我在電話法律諮詢-是否與收入略高於全國最低要求的我能負擔得起貝婭塔靜脈,委員會工程“團結”偉創力特切夫

Beata_Zyła.jpg

我在“團結”,因為員工必須用一個聲音說話,因為我們要支持,因為我們不能離開忽視對勞工的雇主時,在我們的“新”,美麗的國家違反了改制,現代化,私有化的幌子工人的基本權利的活動和危機。因為我們都有家庭,朋友,熟人,誰是被冤枉的,誰需要借助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的口號“團結就是力量”是不是空的聲音今天。


達米安 Jędruch

達米安 - Jedruch_ok.jpg“團結”是一個美麗的故事,這與自由和正義有關。“團結”也是波蘭最大的工會的力量大部分。“團結”更容易抵禦侵權的雇主,勞工權利,更容易爭取體面的工作條件和報酬或待遇平等。“團結”安全地展望未來。在這裡,我可以幫助別人,我尋求幫助,當我需要它。


安娜Gacek,“團結”教師和Zawiercie教育工作者

Anna_Maria_Gacek_foto3_strona1.jpg “團結”是關係到我的童年,回憶夏天在海岸快門在1980年殖民地與我們的社會活動,並與字“變”,這往往是重複的。這兩種年前,現在的“團結”不僅給出了一個必要的和有益變化的希望,但也有實現這些目標的可能性。因此,我們一起改變這個世界的“S”。


Agnieszka Klich,工會,“S”在TESCO波蘭

Klich._ok.jpg“團結”工會是人口最多的。與自由和正義,並給出了一個更好的明天的希望。幫助員工爭取平等的待遇和體面的工作條件和工資。


安德魯 Dutkiewicz,工會,“S”米其林波蘭

Dutkiewicz_ok.jpg“團結”是一個偉大的傳奇,驕傲和對未來的希望我。“S”是一個偉大的員工組織,社會意識,安全性,支持和力量,我們共同創造,爭取改善工作和生活條件。“團結”是最大,實力最強的工會,這是我們的未來和我們的孩子。我們一起可以實現更多的,因為“團結”是力量和希望會更好。


馬克 Kicior,在拉多姆SP MPK。有限公司

馬立克 - Kicior_ok.jpg工會協會,團結“隱藏的最大和最美麗的價值觀:上帝,榮譽,國家。是一家堅定性,在與受害者的痛苦經歷鬥爭對人的尊嚴,系統“全局符號... ...這種卡的歷史,必須培養和促進年輕一代。
還有一種化合物-通過了國家結構(包括貿易部分),培訓,聯絡和信息-給出了在尊嚴和勞動者維權的有效行動的可能性。它提供了一個鞏固的形式,安全性,強度,並沒有超越個人在社會生活的追索權。它使自我實現幫助他人的可能性。協會提供工作機會,在一個團隊,建立信任,增強關係的單位和鼓舞,安慰,保護和支持統一的感受-那個人並不感到孤獨,我的問題是別人的問題。它是複利及其成員的法定代表人。


羅伯特巴蘭,在拉多姆MPK SP。有限公司

Robert_Baran_strona.JPG “團結”給我一個安全,和平,舒適,友好的氛圍中,你可以緩解壓力,談談當前的問題意識,我覺得沒有雇主的恐懼和,S“是一種有效的化合物,並給出了一個更安全的明天的希望。

查爾斯Zygarski,在拉多姆SP MPK。有限公司
KarolZygarski_strona.JPG,團結“是波蘭爭取對系統upadlał男子自由的象徵我。同樣,今天,由,,團結“的社會運動是指行為人誰不想和在工作場所的權利,尊嚴和人類自由辯護。關係使我的安全和支持我作 ​​為一個個體意識。

Remigiusz Ładowski,羅蘭詮釋波蘭,Konin

RemigiuszŁadowski_ok - ok.jpg

“團結”給出了一項打擊侵權者的雇主,工人權利的有效防禦的可能性。這使我們能夠享受到更好的更小的壓力和幸福感,實際上,雇主受益於他們的員工​​提高生產力。

盧克 Wajman,機械設備廠,Poreba

LukaszWajman_ok.jpg

  “團結”是保證,一方面為工人的利益,為每個人的尊嚴的尊重,有效的鬥爭。另一方面是一個已經成為歷史傳說,不僅波蘭,而是整個民主世界。團結 - 也就是小字母書寫 - 的關鍵在於改變世界變得更美好。

酣暢淋漓的拉斐爾,MESKO SA,懷特普萊恩斯 CitizeNetReporter

Rafał_Serdeczny__ok - ok.jpg
“團結”是對我來說,尤其是我的勞動權利的尊重。我們共同實現個人無法實現的目標。不要把我們的話。加入,看看自己。

多蘿西Teodorczuk,MOPR甚切青
Dorota_Teodorczuk_OK.jpg   “團結”給我一個自己的代理意識-做一些事情,以改善工作條件-無論是他和他的同事。我很高興,當我看到,是在為自己的權利而鬥爭的力量。



克里斯托弗Zmuda,北方造船廠,格但斯克

克里斯 - Zmuda_ok.jpg   是值得一提的是“團結”的成員,因 ​​為它是波蘭最大的工會-它使在工作場所的安全意識。重要的是我們把員工的情況和談判的三方委員會座談會,並通過國際機構背景,也可以有表達自己的意見。

為什麼團結工會組織的?

團結的基本指標

 

基本指標

通貨膨脹率 (百分比)
通貨膨脹率在2009年- 3.6%
,2010年通貨膨脹率- 3.1%,
2011年1月通脹率(1.2%相比,2010年12月)
2011年2月通脹率(+ 0 ,2%,相對於2011年1月)
通貨膨脹率2011年3月(+ 0.9%,較2011年2月)
在2011年4月通脹率(+ 0.5%,較2011年3月)
2011年5月通貨膨脹率(+ 0.6%,較2011年4月)
通貨膨脹率在2011年6月( - 0.4%,較2011年5月)
通貨膨脹率在2011年7月( - 0.3%相比2011年6月)
通貨膨脹率在2011年8月( - 0.1%,較2011年7月)通貨膨脹率在2011年10月(+ 0.7%,較2011年9月)

通貨膨脹率2011年1月- 2011年10月3.5%,

失業率
(百分比)
在2011年1月的失業率- 13.0%,
2011年2月的失業率- 13.2%,
2011年3月的失業率- 13.1%
在2011年4月的失業率- 12.6%,2011年5月的失業率- 11.8%,2011年7月的失業率- 11.7%,2011年8月的失業率- 11.8%,2011年9月的失業率- 11.8%, 2011年10月的失業率- 11.8%, 2010年2月的失業率-一個13.0%,2010年3月的失業率- 12.3%12.9% - 2010年4月的失業率失業率2010年5月- 11.9%,六月份的失業率2010年- 11.6%,2010年7月的失業率- 11.4%,在2010年八月失業率- 11.4%,2010年9月的失業率- 11 ,5%的失業率在2010年10月- 11.5%2010年11月的失業率-一個11.7%的失業率在2010年12月- 12.3%的數據中央統計局

團結的基本指標

第九章的團結工會(§ 76 - § 77)

 

第九章(§ 76 - § 77)

第九章其他組織的合作與工會和

§ 76
首 協會和各業務實體可與任何組織,特別是與其他工會,其目標和活動的基本目標和任務相一致的聯盟。
第二 這些原則載於段的規定。1不排除合作,這是由國家法律或國際法的規定必需的。
第三 決定啟動與其他組織協作採取的行政權力。這一決定必須符合該協會按照上級機關的決議。§ 77 首 歐盟可能加入國際組織,工會,第二 一個可能的聯盟款所指的是一個組織聯盟組織單位。1,與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和全國委員會的規定辦理。第三 全國委員會的決議定義了與段所提述的單位隸屬關係相關的職責範圍。第二第四 與工會合作的原則,由全國委員會第操作系統在多個國家內的工作,明確。

第九章的團結工會(§ 76 - § 77)

第十一章工會的團結

 

第十一章(§ 85 - § 88)

第十一章最後和過渡性條文

§ 85
首 在2年從入境到本規約修正案生效之日起,由當局統一聯盟發表自己wewnątrzzwiązkowego法本規約的規定。
2 現有的法律wewnątrzzwiązkowego,在規定的期限段。1,是有效的,除非它們是違反本規約的規定。§ 86 首 本規約的規定有關本聯盟的領土和部門機構,必須實施不超過該期結束後開始於2002年2 具體條文,規管該聯盟的運作,在過渡期,並建立了聯盟新的組織單位創建程序符合規約的要求,決定了代表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誰可以代表這些權力的國家委員會。第三 每當在規約指的是歐盟及其主管部門的總體組織單位,它也應被理解為一個整體的關係ogólnozwiązkowe當局。第四 每當章程提到了,該聯盟的成員屬於某聯盟的組織單位,它應該認識到,它屬於每個人的父。   第五 當與指定的期限相關規定滿每天下班關閉,那麼這個期限將延長後,從工作的一天... ...直到第一個工作日§ 87 的成與由代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了關於2004年5月28日修訂規約的生效日期應適用以下規定:1)本聯盟和所有組織單位聯盟國家主管部門可以操作的現行規則的基礎上,直到他的任期結束,其間的變化生效,來到2)範圍內的問題框架,組織單位,可繼續在組織不變的形式開展活動與§ 30的規定§ 88 規約生效的期間,在Spala代表全國代表大會2004年5月會議上通過的變更登記。

第十一章工會的團結

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成都又有数千工人上街抗议 遭强行驱散(组图)

 

4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简称攀成钢)上万名员工举行大罢工,要求涨工资。网爆称约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被上千警察强行阻拦,双方对峙数小时后,警方喷射辣椒水强行驱散,一些群众被打伤。

有网友称游行有几万人,“游街加围观的人从青白江公安局到成绵路口全是人,有几万人。”

据悉,攀成钢现有在岗职工约一万四千多人,但职工工资长期偏低,平均工资才1,200元(人民币,1美元合6.39元人民币)左右。12月30日,同在青白江区的国企“川化”员工举行罢工游行,成功争取每月涨400元得工资和年终奖3,000元。

3日,有攀成钢员工在网上发消息称:“2012年1月4日,攀钢集团成都钢钒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为争取他的合法权益,将在该公司“东搂”进行示威抗议集会,望社会各界关注!”

对于“川化”“攀成钢”相继罢工的影响,有网友表示:“继‘川化事件’以后,2012年1月4日,数千名‘攀成钢’员工也因工资福利待遇进行堵路加薪,效仿‘川化事件’,其影响力波及成都市青白江区甚至大成都其他地区和四川省广汉市!”

还有网友称:“农民保地运动全国此起彼伏的时候,新年伊始,深圳、成都攀钢工人罢工的消息(详情不知,据说都在4日)传来,心情格外特别——虽然每件事背后都有自己的偶然、特殊原因、理由,但毫无疑问,中国当代历史的新一页就这样必须被翻越了。”

四川化工股份公司近千名员工2011年12月30日举行大罢工,罢工的原因是因为薪酬问题、搬迁问题和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晓军的讲话稿措辞激起川化股份职工的强烈反弹。

受同区化工厂工人五日前成功以游行争取加薪影响,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的央企子公司的一间钢厂,本月4日有数千名工人罢工示威,要求上调已冻结数年的1200至1400元人民币(下同,折合约172欧元)的月薪,遭到上千警察阻拦和殴打。有工人表示,警方曾拘捕五名示威者,经公司同意后释放。劳资双方仍未就加薪幅度达成协议。

中国劳工观察预计,随着互联网将消息广传,工人会更多地以集体行动争取他们应得的工资和更合理的工作环境。

最新发生工潮的,是聘用一万四千名员工的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工人不满工资长期偏低,以致生活也过不上,而高层人员则高薪厚禄,于是上街示威,至于参与人数,有工人说二千,亦有说人数达五千。工人打着「我们要涨工资」的横幅前进,一面高叫「我要生存,我要吃饭」,有工人明言,「川化」工人成功争取加薪,为什么他们不可以?当他们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时,遭警察阻止,双方对峙数小时后,警方强行将工人驱散,包括喷射胡椒喷雾,据称有工人被打伤。

网上流传,游行后,该厂领导层现场承诺每人每月加薪260元,但工人要求最少加 400元,另年终奖金3000元,增加数额与川化看齐。工厂领导表示要研究。

攀钢集团是中国西部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原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现为鞍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据公司网页显示,攀钢具备年产铁160万吨、钢220万吨、钢材260万吨(包括无缝钢管)的生产能力,产品出口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月30日,同区的国企川化集团亦有数千员工罢工游行,结果冻薪四年的月薪由1000元上调至1400元,年终奖亦加3000元。

成都又有数千工人上街抗议 遭强行驱散(组图) - wenxuecity.com

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大连大雪啤酒公司上千工人罢工抗议

 

因福利待遇问题,1月5日早上8点,辽宁大连大雪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上千名工人举行罢工抗议。(网络图片)

大连大雪啤酒公司上千工人罢工抗议

2012年01月06日讯】(大记者古清儿报导)因福利待遇问题,1月5日早上8点,辽宁大连大雪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上千名工人举行罢工抗议。目前,劳资双方仍在协商,6日,该公司工人仍在罢工。

5日,上千工人聚集在该公司大楼前抗议,工厂3个大门被工人堵塞,送酒车无法通过。王姓员工表示,全公司都在罢工,近千人,各个部门都不生产,员工在外面站着,送酒的车也停了。以前大雪啤酒有的福利,现在收购后都没有了,现在双方还在协商。

一位上早班的工人说:“昨天(5日)大家都不干活了,五条生产线全部停工。今天继续停止生产。昨天所有职工聚集在工厂找领导,上海总部派了一个部门经理来解答,都在敷衍我们,也没有什么结果。”

记者致电大连大雪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询问工人罢工一事,该公司多个部门员工不愿响应此事,让记者问办公室。


因福利待遇问题,辽宁大连大雪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上千名工人举行罢工抗议。(网络图片)


因福利待遇问题,辽宁大连大雪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上千名工人举行罢工抗议。(网络图片)

据网上资料显示,大连大雪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1年,现已发展成辽宁省市场份额高居前三位的酒厂之一, 2011年3月被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全资收购。

对于这次工人罢工的原因,这位早班工人说:“主要是福利待遇低,别的工厂有13个月工资,大雪没有;工人要求一次性买断收购前的工龄,但公司却不肯;还有2011年取暖费,到现在都没有给。”

有工人发帖表示,2011年3月百威英博收购大雪啤酒,管理人的工资福利全是按照外资企业正规模式走,可是工人这块却什么都没有!现工人要求公开:新工资的考核标准、每年的工龄钱、取暖费、加班费、13个月的工资、正常班职员、工人的双休日安排等问题。 大连大雪啤酒公司上千工人罢工抗议

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乌坎维权成为风向标 成都钢钒厂万人罢工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乌坎维权成为风向标 成都钢钒厂万人罢工

【2012年01月05日讯】(记者唐明报导)1月4日上午,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简称攀成钢)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遭遇上千警力的强行阻拦,双方发生对峙,数小时后警方使用暴力及辣椒水喷射人群,至少打伤3人、抓捕5人。

“乌坎维权成功已经树立了一个风向标,川化维权也成功了,攀成钢职工还能沉默吗?”一位攀成钢员工说。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5000员工示威堵路 警察暴力驱散

上周五(12月30日),成都青白江区川化厂员工通过罢工和游行堵路,争取到职工工资上调400元和3,000元的年终奖。攀成钢职工效仿“川化”的罢工形式,举行了大罢工。员工张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受广东乌坎维权的启发和川化罢工维权的成功,怕事的攀成钢职工也终于站出来了,约有5,000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

当局派出大量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和其它警种约有上千人,到现场排成3道人墙,阻止示威人群前进,双方发生对峙,成绵高速出入路口交通完全瘫痪。

当局派官员和厂方工会主席到现场劝工人离开,称厂方将研究解决上涨工资问题,工人们要求厂方现场给出肯定的答覆才罢休,工会主席则表示无法满足。警民对峙数小时后,警方进行强行驱散。

据员工袁先生描述,警察使用了辣椒水喷射人群,强行驱散示威工人,至少打伤3人、抓了5人。工人们找工会主席谈判,要求立即释放被抓的5名工人以及要求公司总经理出来谈判,厂方答应找警方放人,但总经理却不出来见面。

他说,昨天(4日),工人被警察驱散后,上千工人退回工厂聚集在攀成钢3号门,工厂则只准出不许进。工人们表示,民众已自发捐款上万元并添置食物和帐篷,将继续罢工与工厂对抗到底。


工人们表示,民众已自发捐款上万元并添置食物和帐篷,将继续罢工与工厂对抗到底。(网路图片)


工人们表示,民众已自发捐款上万元并添置食物和帐篷,将继续罢工与工厂对抗到底。(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贫富悬殊 攀成钢工人不再沉默

罢工工人认为,近年来,中共腐败官员的奢华老百姓已司空见惯,政府各级部门公务员都逐年长工资以维稳,拉高了整体消费水平,而企业职工工资普遍偏低,与社会消费水平严重脱节。

张女士说,职工平均工资才1,200元左右,每个月都要面对各种费用,生活压力非常大。职工有的在厂外兼职当保安、蹬三轮拉客,有些女工甚至进夜总会等娱乐场所找钱,以贴补家用。而厂方腐败份子,喝一瓶五粮液就相当于一普通职工大半个月的薪水。

她说:“乌坎维权成功已经树立了一个风向标,川化维权也成功了,攀成钢职工还能沉默吗?”

据悉,攀钢集团成都钢钒有限公司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是攀钢集团钢铁钒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要子公司之一。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无缝钢管、棒线材等冶金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拥有在岗职工一万四千多人。近年来,公司荣获 “四川省外贸出口领军企业”、“四川省工业企业最大规模10强”等诸多荣誉称号。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成都青白江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上万名员工大罢工,其中约有五千人从厂区游行至成绵高速路口示威,与上千警察对峙。(网路图片)

(责任编辑:谢东延)

开始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成都攀钢集团工人大罢工(组图)

 

2012/01/05/20120105000426726.jpg
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茉莉花革命网站

四川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数千名员工不满工资多年不变,周三早上从厂区游行到成绵高速公路口,要求加薪三成。大批警察在场戒备,工人集会数小时后和平散去。

成都国企数千名员工罢工游行
攀钢工人示威要求提高工资,成都当局出动警力维稳。(新浪微博用户图片)

新浪微博消息,上万攀钢集团工人举行罢工要求涨工资,约5000人周三早上从厂区游行到成绵高速公路口,被上千警察强行阻拦。双方对峙数小时后,警方强行驱散工人,一些群众被打伤。

不过,曾与示威工人通过电话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发言人蒲飞对本台表示,工人没有堵路抗议,他们是和平请愿,数小时后结束。他也否认有工人被打伤。

蒲飞说:成都川化集团的工人日前游行抗议后,成功争取每月工资增加400到500元,因此攀钢的工人也效仿他们的做法,希望能获调整工资。攀钢的工人平均的工资约1500元左右,他们希望能涨到2000元。而攀钢集团是国企,又涉及军工生产,工人都不敢与媒体接触。

本台曾致电成都市公安局青白江区分局,查讯工人罢工游行事件,但接电话人员拒绝回应,让记者致电市公安局查讯,但市公安局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本台傍晚亦多次致电攀成钢,但未有人接听。

资料显示,攀钢集团成都钢钒公司是国营企业,在岗职工有一万四千多人。

以下为看中国编辑配图,图片来自茉莉花革命网站: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人山人海的警察队伍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成都攀钢万名员工大罢工
工人正踊跃捐款,添置食物和帐篷,准备抗争到底

成都攀钢集团工人大罢工(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