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法国工人写给中国工人的信

发布: 2009-3-22 14:20 | 作者: 法国工人 给中国工人的信

兄弟姐妹们:

我们是法国的工会会员。今天,我们正在为自己的工作岗位而斗争。

在我们国家,政府已经正式承认,今年元月工作职位减少了92,000个。并且,还没有达到最严重的水平。他 们谈到将会有75,000个公司有倒闭的危险。政府和老板们利用此次解雇浪潮,向我们的集体权力、养老金、 集体谈判体制发动进攻。

数百万工人响应法国工会联盟的号召于今年元月29日举行了罢工,今年3月19日还将再次举行罢工。在此,我 们认识到工人自己组织工会的重要性。我们认为,工人运动的历史经验表明,工人组织、协商、罢工的权力应该是 没有国界的。

多年来,资本主义政府和跨国公司宣称,中国的廉价劳动力迫使他们将企业迁离欧洲,解雇欧洲的工人。但是今天 ,经济危机发生了,他们从中国撤回投资,或准备这么做,而工人将再次承担其代价。

我们认识到,你们正在以多种方式为自己的权力而战斗。

20年来,我们——劳工活动家、工运分子和工人,每年都组织一次聚会,以声援中国工人并表达这样一个事实: 中国工人的利益就是我们的利益。

今年的聚会将在4月30日举行。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在此,我们希望向法国工人们报告你们今天的斗争和行动。

希望你们能够提供宣传品、传单以及战斗事迹,使我们了解中国工人的斗争状况。

我们将很高兴让参会者,也让所有法国的工厂和企业的工人们知道你们的情况。

希望我们能够互相沟通信息。

谨致

最美好的祝福!